Renovatio Historia


Renovatio Historia es una página que pretende difundir la historia desde una perspectiva novedosa, renovadora, que acerque el conocimiento de la historia a cualquier persona rompiendo con el viejo lenguaje sin que por ello se pierda el carácter verídico y profesional que el conocimiento histórico requiere y necesita.



Para ello se presentan los temas a través de los nuevos medios audiovisuales y se apoya y difunde la investigación más puntera en el campo historiográfico.



Power Point, youtube y el cine comercial son armas de la docencia.



La Norma Hipotética, las Bases de Datos, la criminalidad y las matématicas son armas de la investigación histórica más seria y puntera pero no por ello encorsetada y arcaizante.



Raúl Ramírez Ruiz

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 (Madrid)

"La historia es la clave. Su olvido la causa". R3.
"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研究能够让广大西语读者走近中国". R3


lunes, 11 de junio de 2018

URJC暑期课程:第四届国际新汉学大会:经济,力量与未来。

正值中西建交45周年之际,我们将于七月二日至七月四日,在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举办第四届“国际新汉学大会:经济,力量与未来“。—— 庆祝中国 - 西班牙建交45周年。 


主办单位: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大会主席:Raúl Ramírez Ruiz 

大会秘书:Sara Núñez de Prado 及 Philip R. Debasa Navalportro 





大会简介: 

中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对人类文明有着无可比拟的贡献。西班牙也曾在西方历史的舞台上煊赫一时。两国之间的交往古已有之,至少可以追溯到Ruy González de Clavijo(十五世纪初),在之后的几个世纪里,伊比利亚半岛的旅行者和传教士们又在中西两国的交流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诸如:Francisco Javier, Magallanes-El Cano, Diego de Pantoja, Macao y Manila, Filipinas, Cologán。 

但在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这两百年间,随着西班牙国际地位的下降和清帝国的衰落,两国之间的关系也逐渐走向低谷。然而,在1973年西班牙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后,中西两国的关系又重新受到了重视。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为了庆祝着45年来,两国之间取得的卓越的政治和经贸成果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特此组织举办“中国与西班牙建交45周年”暑期班。即第四届新汉学大会:经济,权力和未来。 

本课程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节:中西关系史:“中国 - 西班牙建交45周年” 

在这一部分将集中讨论自1973年来,近几十年间中西两国之间,以外交领域和经贸领域为代表的交往史。在本次会议上,中西外交关系的知名专家们将为我们分享他们的观点。 


第二节:西班牙汉学及中国研究发展史:从“传教士汉学”到“西班牙二十一世纪新汉学” 

西班牙汉学是西方世界的先驱。卡斯蒂利亚王国抵达菲律宾并以此为踏板通过传教对中国文化和语言进行了第一次深入研究。葡萄牙通过澳门指引了其后诸多西方帝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北美)对中国的研究。同时,西班牙的传教活动(尤其是在菲律宾)却在不断减少,直到二十世纪上半叶几乎消失。然而,中西两国之间外交关系的恢复,重新激发西班牙学术界了对中国的兴趣。通过将学术界的兴趣与企业界的兴趣相结合,“中国的崛起”成为了这一新汉学的强大推动力。 



第三节:中国当代分析:从新丝绸之路到习近平新时代的社会主义。 

在这一部分将分析中国目前的形势,在世界的重量和未来前景。会议讨论的重点将集中在习近平主席提出来的:“一带一路”,“中国梦”,“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概念以及中国的多边主义和全球化时代下的中国。 




时间及地点: 

暑期课程/会议将于7月2日至4日在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马德里校区(Paseo de los Artilleros s/n, 28032, Vicálvaro)举办。时间安排在每天的上午10:00至下午2:00以及下午4:00至下午5:00。 

在以下链接中,您可以访问: 






Chen Jizhe / Renovatio Historia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