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ovatio Historia


Renovatio Historia es una página que pretende difundir la historia desde una perspectiva novedosa, renovadora, que acerque el conocimiento de la historia a cualquier persona rompiendo con el viejo lenguaje sin que por ello se pierda el carácter verídico y profesional que el conocimiento histórico requiere y necesita.



Para ello se presentan los temas a través de los nuevos medios audiovisuales y se apoya y difunde la investigación más puntera en el campo historiográfico.



Power Point, youtube y el cine comercial son armas de la docencia.



La Norma Hipotética, las Bases de Datos, la criminalidad y las matématicas son armas de la investigación histórica más seria y puntera pero no por ello encorsetada y arcaizante.



Raúl Ramírez Ruiz

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 (Madrid)

"La historia es la clave. Su olvido la causa". R3.
"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研究能够让广大西语读者走近中国". R3


viernes, 9 de diciembre de 2022

三清山风光

三清山风光


摄影 制作 胡金林

2012.05.21---05.22





因为向往,因为那远方的美丽,所以才会让我再一次走进三清山。

导游说要看清三清山真面貌,起码得来三次,我还会第三次走进三清山吗?





一. 奇峰怪石

如雷公刀劈样的整齐,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象轻沙,象烟岚,象云彩,一切都失了鲜明的轮廓,一切都在模糊中变形。


倚栏俯视,脚下是危崖峭壁,万丈深渊,真让人生畏,但我们都艰难过去了。一道艰险,一道凤景。


走在这里,如履平地,如在云端,像是在陶渊明的诗中,又象是在画中漫游,我沉醉在它的清幽里。


真没想到站立悬崖的千年女神至今仍然这样娇嗔含羞,轻易不露容颜。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在三清山的山脚下。



二. 古树名花

是美的力量,从山缝中挺起,弥漫成一簇簇的粉色,再融入无边的苍茫之中。


它树冠平展,似团团青云,枝桠曲折,如游龙舞爪,离群索居,独立傲然!


它成双成对,情意绵绵,历尽风雨,依然不媚不妖在苍坡。


它根须扎于石隙,何俱东西南北风,纵然技桠弯曲,依旧昂似龙首,展如凤翅!


同是青山松,际遇各不同,一道经风雨,有枯也有荣!



三. 水墨青山


人在水墨图画中,我亦沉醉在它的天地里。


整片整片的迎客松傲然挺立,就象一个个坚韧不拔的卫士,守护着美丽的三青山。


在青春的岁月里,曾经一起傲雪凌霜,一起青葱繁茂,如今一荣一枯,一生一死,依然默默相守,演释了现代版的”生死恋”


如凝固的雕塑,注目相望,形影不离,令多少人为”松”的至死不渝的爱情而感动!


三清山不愧为是云雾的家乡,若问那一团是云,那一团是雾,即使我是穿云破雾归来,最终也没有弄懂。

雾在山间游历,象画家泼墨,使原来的山变成一幅幅丹青。



四. 攀登

重重关隘,险道无数,更有那一线天真是让人生畏,我们终于把险峰踩在了脚下。


山神保佑!走出一线天,真正体会了”一览众山小”的开阔胸襟,于是我们击掌欢呼,山谷回传而来的是攀登高峰的胜利回旋曲。


他们是我们此行年令最大的一对老夫妇,令人感动的是他们相互搀扶走完了全程,在如画的林间石阶上一步一步地攀登着。在他们以后的岁月里,可以自豪的说,我这么大岁数也能登上三青山,为了表示敬意,我从背后拍下了他们。


那悄悄经过身旁的民工们,肩挑着一包包沉重的物品,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吃力的攀爬,仿佛石阶都被他们有力脚登而震颤。


当我咔嚓,他猛抬头大喝一声”五十元” ,其实我也真想给他钱,但他却从我身旁悄声而过,使我久久没回过神来。



谢谢观赏


#中国马赛克 #China_Mosaic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