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ovatio Historia


Renovatio Historia es una página que pretende difundir la historia desde una perspectiva novedosa, renovadora, que acerque el conocimiento de la historia a cualquier persona rompiendo con el viejo lenguaje sin que por ello se pierda el carácter verídico y profesional que el conocimiento histórico requiere y necesita.



Para ello se presentan los temas a través de los nuevos medios audiovisuales y se apoya y difunde la investigación más puntera en el campo historiográfico.



Power Point, youtube y el cine comercial son armas de la docencia.



La Norma Hipotética, las Bases de Datos, la criminalidad y las matématicas son armas de la investigación histórica más seria y puntera pero no por ello encorsetada y arcaizante.



Raúl Ramírez Ruiz

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 (Madrid)

"La historia es la clave. Su olvido la causa". R3.
"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研究能够让广大西语读者走近中国". R3


lunes, 15 de mayo de 2023

劳尔·拉米雷斯-鲁伊斯 (Raúl Ramírez-Ruiz)教授 致辞稿

 劳尔 [ Raúl Ramírez-Ruiz]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代表,是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当代史教授,是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西班牙-中国关系联合研究小组主任。是“欧盟和中国关系官方硕士导师,


URJC西班牙-中国关系研究组主任Raúl Ramírez-Ruiz代表URJC从山东省政府常委、
新闻处处长白玉刚手中接过“尼山图书馆”的宣传。


发言稿翻译如下:】

首先要感谢山东省政府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先生、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吴海涛大使、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蔡先主任、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王厅长、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杨常青主任等诸位。

更重要的是——我代表我的大学,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感谢山东省政府授予我们的这一荣誉,正如《论语》中圣贤孔子所言为师之道忠信礼尚仅此而已。

在中西建交50周年之际山东省政府授予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西班牙首批尼山书屋”的荣誉,让URJC成为这一个目前仅分布在12 个国家/地区、仅40尼山书屋团体组成的精选小组中成员

尼山书屋“旨在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和学者合作开展儒学研究促进儒学的学术交流、专家培养、理解、研究和创新。

活动现场,孔子嫡传孔先生,
向中国驻华大使吴海涛先生赠送了自己亲笔的书法作品。

而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是马德里最年轻的公立大学。它是学生人数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大学在西班牙名校排名中位居第六。尽管它很年轻,但它已经跻身于建校不足50年的世界名校200名之列。大学的座右铭“推陈出新”,意思是“不是新的,而是以新的方式”,校训源自胡卡国王大学的求真实,将科学、教育和文化作为融入社会、融入多元文化世界的助力推动器.

鉴于中国在全球化世界中的战略重要性,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建立了充满活力的学术课程,其中包括首中国研究专业:”欧盟和中国关系的硕士学院(与马德里远程大学的校际合作项目脱颖而出,包括了历史专业、国际关系专业、语言与翻译专业等学位。

在研究领域URJC大学有独特的”西班牙-中国关系联合研究“小组,该小组每年组织一次名为“中国、经济、权力和未来”的学术会议,汇集了西班牙拉丁美洲等多个——亚洲研究的主要学者研究中心参与研讨

该研究组的座右铭与《论语》圣贤的论理修身不修所学不探知之不从不善而改皆是我所忧不谋而合


山东省政府代表白玉刚与URJC代表劳尔(Raúl Ramírez-Ruiz)离开

与此观念一致,胡卡国王大学 作为一个整体,渴望培养学生能成为全球社会中积极分子和道德领导者。 今天中国,致力于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克服世界某些地区仍然盛行的无知、偏狭、种族主义、仇恨和孤立主义。正因如此,这家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在孔子诞生地——尼山脚下,而创建的“尼山书屋项目,对促进中外文明对话、中西文化交流都起着要作用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在《感谢辞》的最后,我谨代表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对山东省政府——这项为世界和谐”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授于我们的巨大荣誉而由衷地表达感激之情。 谢谢!

 

在图片中,您可以看到山东省人民政府的代表和劳尔 (Raúl Ramírez-Ruiz) 是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当代史教授。 URJC 西班牙-中国关系联合研究小组主任。 欧盟和中国硕士学位教授(与马德里远程大学的校际交流)。


Renovatio Sinology - 更新汉学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